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军民共建油茶基地,携手助力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余旭东 叶前咏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4467

201799日上午,湖北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司令员马涛、副政委李尚林等军区首长深入革命老区麻城调研。军区首长一行在中共麻城市委书记杨遥、麻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蔡绪安的陪同下,来到麻城市乘马岗镇小寨社区,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油茶基地,听取了民建会员、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旭东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四季春公司依托大别山地区丰富的油茶资源、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小寨社区四季春油茶基地是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军区合作共建的产业扶贫基地,总规划1000亩。其中,一期在建工程600亩,包括老旧油茶林改造和新栽高效油茶;二期工程为新栽400亩高效油茶。小寨社区村民集体以林地入股,占比48%。基地建成进入盛产期后,年度分红预计在100万元以上,可帮助100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