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民建咸宁市温泉三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

信息来源:陈英勋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6655

1114日,民建咸宁市温泉三支部召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民建咸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风友、副主委刘旭川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刘会柏主持。

首先,刘旭川副主委领学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向会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会人员认真细致听讲,深入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新一代领导集体的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作为民建会员,将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咸宁的社会建设、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职副主委吴风友,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未来五年国家的各方面建设发展有了前瞻性科学性规划,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报告强调了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现了强大的新能量、中国人民新的征程。要从五个方面“新”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即“新思想、新时代、新成就、新布局、新矛盾”。二、作为民建会员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二是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意义;三是必须正确认识报告中的重大论断;四是必须要加强参政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五是必须加强参政党调研能力的建设;六是必须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建设。

最后吴风友副主委向大家通报了民建咸宁市委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建中央和民建湖北省委的要求与部署做好学习十九大的带头人、宣讲人。市委会要制定学习方案,抓好宣传组织发动,在全市民建组织中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利用网站、刊物、微信等多举措多手段进行宣传报道;二是要围绕中共咸宁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调研,针对脱贫攻坚、民生、教育扶贫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咸宁跨越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以更加激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抓好年末的民建工作。通过专题学习,加强全市民建会员对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重要性的认识,为全市各级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做好动员开篇,全市民建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与责任,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