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做一名合格的民建基层专干

信息来源:向仁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2382

201710月,我作为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基层专干,有幸参加了由民建武汉市委、武汉市社会义学院及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支部主委培训班。在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我们聆听了专家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详细解读、民族团结共建的形势报告;参观了红军西征纪念馆,重温和缅怀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和不朽业绩;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更为银川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受鼓舞。培训日程紧凑又生动、严肃不失活泼。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对履行专干职责、做好会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

一要正确认识职责定位。民建会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家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见缝插针地参加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上级将基层党派组织工作交予专干,我就要做好领导班子与会员间、会员与会员间的桥梁、纽带,工作上组织协调、学习中以身作则、生活中关心关爱会员,尽可能地为大家创造友爱、愉悦的氛围。

二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这个“一致性”与“多样性”统一,为民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基层专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知识素养。既要不断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又要结合民建自身优势,把握当前工作重点,配合民建区委领导班子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做好“一岗双责”。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重心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做好专干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深入基层扩宽视野、广泛调察研究,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更强的创新精神,发挥所长、发现问题、积极探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民生谋福祉,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难忘的宁夏之行结束了,我将以这次培训为动力,与全区会员一道,为提高民建硚口区委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而努力奋斗!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专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