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民建西塞山区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赵 蕾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7012

1122晚,民建西塞山区总支在市园林局会议室召开总支及支部委员扩大会议,组织骨干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和部署新时代的工作任务。

在本次扩大会议上,民建西塞山总支主委李义词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举旗定向、凝聚意志、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报告,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十九大报告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历史穿透力、政治感召力,是凝心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亮点频现,令人振奋。报告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历史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李义词主委还强调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为广大民建会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的舞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民建西塞山区落地生根。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宣传和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创新性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献计出力,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会的同志,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个个精神振奋,人人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民主党派一定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大家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在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一定能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上大家还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在民建市委的领导下,西塞山区总支开展了双月讲堂活动,成立了民建西塞山企业家联合会和民建西塞山书画院,开展了政协委员、民建会员、企业家进社区和去西塞山工业区调研等活动,还承接了民建市委交办的关于智慧黄石的月度协商会议,民建西塞山企业家联合会还去大泉沟展开社会科普活动。会员们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了《浅谈民主党派对基层组织(乡镇、街道)行政效能的监督》、《关于西塞山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几点建议》、《总创空间调研报告》、《关于对我市社区保洁员提高工作待遇的建议》、《关于龚家巷小学入学难问题的调研报告》等多篇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