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牢记使命,奋勇开启新征程 砥砺前行,同心逐梦新时代

信息来源:王颖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2395

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的大会。大会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中共十九大主题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同样也是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要求。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理解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建武昌区委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参政履职,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凝聚智慧,注入民主监督力量。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我对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感触很深。这句话让人倍感亲切,看似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人民民主的真谛。既顺应世界民主政治发展潮流,又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民主形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不断健全和完善,有助于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激励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奋勇前行。

作为一名民建的基层干部,要传承民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更大的热情和更足的干劲投身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精心部署,广泛宣传,迅速传达,并组织支部会员学习,不断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做到真学习、真提高、真运用,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今后的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加强工作检查和督办。有的放矢制订明年的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我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把握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参政议政的主题主线,以服务民生、造福群众为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省、市的战略部署为参政议政导向,围绕我区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成果转化。提升建言献策的实效与层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十九大的召开对我们自身的发展具有关键意义。中国梦、“一带一路”建设等,都与我们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任务孕育新发展。我们满怀豪情跟党走,发挥自身优势作用,锐意进取,以新姿态迎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