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为实现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左迎九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2975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的召开,振奋人心,举世瞩目,为我们指明了新时期的发展方向、战略构想和奋斗目标。实践再一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真正做到了社会经济高效增长、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国际地位持续增强。

习总书记说“社会主义事业是干出来的”。宏伟的蓝图,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方能实现,干什么、怎么干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

首先,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要做到提高思想觉悟,加强个人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形成干事创业的指南和方向,坚定信心,目标明确地一路前行。党中央吹响了进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我们要紧紧咬定这个目标,立足自身行业和岗位,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工作。

其次,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中的领导地位,各民主党派应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明确目标任务、方法和步骤,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充分利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政治平台,共商强国富民、兴国兴邦大计,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我们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成员的聪明才智,在国家政治、文化、社会、经济及生态文明发展建设上拼智拼力、建言献策,履行好、发挥好、巩固好新的历史时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再次,“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靠我们每个人在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仅只停留在形式上和口号上,而是要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思想上、观念上,从而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实践上。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盛会,会议中提出的政治主张、治国理念、发展战略、实施目标,为新时代绘制了一幅生机蓬勃、万众期盼的宏伟蓝图,将深刻影响着现在和未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必将迎来新时期新征程的伟大胜利。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汉阳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