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民建随州会员企业抗灾自救

信息来源:民建随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3996

13日,随州遭50年一遇暴雪。民建会员企业随州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受灾严重,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

据该公司总经理黄文博介绍,此次暴雪天气,导致公司近2000平米的房屋被积雪压塌,损失巨大。近日,该公司不等不靠,正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生产自救。

随州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为随州市知名养殖企业,其公司总经理黄文博更是“扶贫名人”。据了解,2016年该公司与全市290个村5276个贫困户签订了养殖、回购协议,今年又签订了近3000户,由政府无偿提供生态黑猪苗6000余头。经过贫困户一年时间散养,第一批发放的生态黑猪已于今年4月出栏并回购,参与养殖的贫困户平均增收3000余元。这种创新型扶贫模式不仅从源头上解决了贫困户无物可养的困境,同时也通过回购解决了贫困户无路可销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