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纪药师”为训练营小朋友讲课

信息来源:洪章雄   发布时间:2013-07-16   浏览次数:4512

 

 7月15民建会员、湖北纪药师药业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少波专程到蕲春希望之星野战岛,看望在那里受训的“大兵小将”训练营营员。

   当天中午1150分,纪药师一行刚踏上野战岛,就听闻小战士陈傲中暑了。纪药师顾不上休息,立马来到孩子们身边。经过一阵穴位按摩、刮痧后,陈傲逐渐面色红润起来,露出了笑容。一会儿,小战士万鑫吃过午饭后直喊肚子疼痛。纪药师放下手中的碗筷,双手掌重叠,以神阙穴为圆心,顺时针进行摩腹,右手中指端点揉天枢、大横穴,两手拇指稍用力按压两足三里穴。“真神奇啊,万鑫好了。”小战士张孛伟竖起了大拇指,赞叹纪药师妙手回春。

在蕲春野战岛上,纪药师领着小战士们采摘中草药。博大精深的纪药师率先发现了灵芝。不一会儿,眼尖的小战士张子睿发现了一个,陈永恩也瞄准了一个……哇!经小战士们之手,采摘的灵芝有2斤左右呢!“如非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里居然有灵芝。”小战士代午阳瞪大了眼睛。新的药材:葛根、杠板归、算盘子、鸡屎藤被陆续被发现和挖掘。

作为小记者,少不了采访提问。小战士们向纪药师提了一些什么问题呢?提的问题多数与家人有关:奶奶的糖尿病怎么医治?爸爸患胆结石应注意些什么?妈妈的免疫力如何提高……纪药师都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挥手惜别的时刻,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九江小记者毛万涵拉着纪药师的衣角,依依不舍地说:“纪药师,明天你还来,好吗?”。纪药师爽快地答道:只要有时间,我会与你们这群小记者们相互交流、探讨你们喜欢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