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随州市委市直一支部学习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信息来源:姜翔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5574

54日,民建随州市委会一支部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民建会史和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

座谈会讲述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过程和重要意义;回顾了70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时期,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认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就是要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不变底色;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光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就是要倍加珍惜协商议政平台,把忠诚履职尽责作为永恒追求;就是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核心要务。

会议要求,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结合支部组织特色和会员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决定,按照市委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做党的好参谋;要进一步发挥民建特色,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做党的好帮手;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党的好同事。号召与会人员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随州作出民建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