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纺织大学支部赴阳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纺织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5998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响应民建中央及民建湖北省委关于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相关要求,民建纺织大学支部于519日组织部分骨干会员赴阳新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阳新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传统,拥有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阳新龙港镇)。1929年至1930年,彭德怀、李灿、何长工率红五军先后进驻龙港,开创了鄂东南革命根据地,龙港成为当时鄂东南革命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小莫斯科"

支部会员先后参观了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彭德怀旧居、中共鄂东南特委遗址、红军街等地,了解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艰难历程,深刻领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大家一路畅谈了“五一口  号”的来历,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的优越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