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同心建支点 同行促跨越

汉阳民建举行“同心夏令营”开营仪式欢迎地震灾区来的客人

信息来源:陈海平   发布时间:2013-08-09   浏览次数:7227

 

八月的武汉,骄阳似火,来自四川德阳中学的七位师生,在感受武汉炎炎烈日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汉阳民建人的热情。82日上午十时,第二届NCH民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知音故里,坐落在美丽的莲花湖畔的宜电宾馆开营了,汉阳区民建联合美国安治化工公司为德阳中学的七位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营仪式。汉阳民建工委副主委陈海平主持了开营仪式,谢春芬主委亲率各位副主委和汉阳区民建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区政协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李德禄副主席亲临会场,区统战部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开营仪式。美国安治化工公司营销总监方鸣先生代表该公司赞助了本次活动。

德阳东汽中学(原德阳东方汽轮机厂八一中学)遭汶川地震重创被摧毁,美国安治化工公司(NCH)作为美国上市公司全面资助了该校的重建工作。之后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学校每年选拔一批成绩优异的学子参加夏令营。这已是汉阳民建与美国安治化工公司联合承办NCH夏令营的第二个年头。汉阳区民建工委会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尤其是对青少年的成长教育问题不遗余力,“少年强则国强”,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从小启发孩子的爱国情操,为孩子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是本次夏令营的宗旨,也是汉阳民建人致力于儿童慈善公益始终坚持贯彻的核心。

开营仪式简短而隆重。谢春芬主委代表汉阳区民建工委会对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方鸣先生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发言:他用诙谐炽热的语言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国梦的建设。同学们亦用自己最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喜悦与感激之情。汉阳区政协主席李德禄先生讲话将会议推入高潮。李主席是著名的军旅作家,其学识渊博,见闻丰富,对教育,对国家的未来充满着赤子一般的情怀,他就武汉的沿革,汉阳的前世今生侃侃道来,更将德阳市与汉阳区联系起来,搭建起彼此间友谊的桥梁。当李主席宣布“2013NCH民建同心夏令营”正式开营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久久回旋,爱的序幕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将走访参观首义园、中山舰、市民之家,一览大武汉的绚烂风采,领略红色武汉的革命足迹。

这不是一次普通意义上的夏令营活动,是汉阳区民建人与灾区孩童们共同谱写出的爱的乐章。此次夏令营活动正是践行中共提出的“三同思想”的一次具体实践,是践行党十八大精神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教育的一次正能量的释放,更是汉阳区民建人用真心、诚心和热心树立爱心品牌的美好开始。“民建浇灌参天树,根深叶茂;同心奏响爱心曲,情真意挚”,用绵绵不绝的爱心繁殖生生不息的希望,爱的圣火会伴随着炙热的骄阳一直延续,在祖国日益繁盛的今天,民建人有义务有责任关注关心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青少年,给他们搭建一个舒适温馨的平台,让其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