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副乡长农村金融工作受到金融时报关注

信息来源:左传圣 洪章雄   发布时间:2013-08-26   浏览次数:4380

 

   大冶市今年启动金融保障工程,民建大冶总支副主委石细应被大冶市政府派往茗山乡担任金融副乡长。在所派出的全市14个乡、镇、街办、区中的 “金融副乡长(副镇长、副主任)中,由于他的成绩显著,业务能力强,工作扎实肯干,近日受到了《金融时报》记者专访。
   
石细应介绍,虽说茗山乡人杰地灵,但时至今日茗山乡还是一个特困乡、是一个农业乡镇,小农意识根深蒂固,人们尤其是私营业主普遍不愿意与银行打交道,金融知识缺乏,认为银行贷款手续多、要熟人、抵押担保难;而民间借贷却手续简单,来钱快。针对这一现状,他多次到相关的公司去给公司负责人、老板、种养大户和农村创业者做工作,宣传市委市政府的惠农政策和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宣传金融知识、宣传民间借贷的危害性。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讲解,一些村民们的思想终于有所改变。在了解和做通了企业、种养大户和农村创业者的工作后,先后联系了国开、泰隆、农行、农商行、兴业银行、湖北银行等多家银行。他还为贷款担保的事,陆续拜访了大冶劲牌投资公司、大冶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大冶隆裕担保公司、湖北大冶九州矿业集团、大冶陈贵建筑公司等。目前,泰隆银行和泽丰农业生态种养项目基地的贷款事项正在洽谈之中,国开银行君山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基地的200万流动资金贷款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泰隆银行已向茗山鞭炮业发放贷款330万元。创茗山历年流动资金贷款之最。还有全乡20户种养大户的农村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资料办理完毕,上交给人社局,等待批复。无疑这将会给茗山乡的经济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

石细应说,选派金融副乡长(副镇长、副主任),在大冶是一个新生事物,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包括政府、银行、他自己都是第一次,都在探索,都在思考。目前他最大的收获是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身素质,强化了价值观。下一步他的工作打算是进一步了解乡情、村情、企情,深入企业,宣传金融知识,继续帮助企业引进资金,重点放在泽丰农业生态种养项目、落实湖北瑞晟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的1000万元贴息贷款、发展农村种养植大户这三件事上。他表示,为茗山经济发展作出我在任期间的最大贡献,为茗山以后的经济发展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