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心得

信息来源:李鸿雁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2032

1014-20日,由洪山区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培训班在百年高等学府——山东大学圆满结束。我作为新联会、民建会员,有幸参加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感觉个人所获良多,受益匪浅。下面仅就个人学习心得小结如下。

一、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站位,提高了理论认识。通过学习核心课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了历史视野,廓清了思想认识。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深刻体会,扩展了立足全局,把握大局的眼光、胸襟和能力。

二、通过学习,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通过学习核心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国家治理背景下的合作共事与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新媒体时代行政公关与突发事件应对”,让我对国家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新的理念和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新媒体时代行政公关与突发事件应对,回应当下重大社会关切,以典型的事件案例,讲述社交媒体在突发事件传播时作为政府机关或企业应掌握的公关危机忌讳与技巧,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收立竿见影之效,这个课题的现实性、针对性、实操性,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通过这些学习,提升了个人学思践悟的水平和能力,对我个人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大的启迪和助益!

三、通过学习,提高了文化内涵,提高了综合素质。本次培训学习,既有立足当下,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思想武器和制胜法宝的课程,也有放眼长远,为我们增进智慧修炼人格的课程。通过学习核心课程“中华文化的根与魂”,让我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作为中华文化的根与魂的儒家文化,提升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的系统认知,使我更深认识到我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在新时代能够勃发强大生命力和我们走向伟大复兴的内生原动力!“情商管理与沟通技巧”等专题讲座,特别对于经营企业的我,给予了具体的指引和帮助。

另外,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我们还被邀请参观了浪潮集团等国内先进企业,学习这些一流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为自己今后经营好企业以及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这也是我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中得到的一种超值“福利”!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东湖支部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