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 我前行的正能量

信息来源:洪章雄   发布时间:2013-08-30   浏览次数:4012

  

民建 我前行的正能量

——记民建会员、武商量贩黄石分公司总经理刘劲松

  刘劲松1998年进入武商量贩公司,2000年加入民建组织,2007年担任武商量贩黄石分公司总经理 。2013年黄石“两会”期间,他的一席大胆谏言,引起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的高度重视,黄石由此引爆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春雷行动”,炸开了黄石经济发展的晴空。

  有人问他在事业上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的秘诀是什么?他斩钉截铁地答道:民建培养了我,民建给了我前行的正能量。

民建潜移默化:男儿当自强

  “小时候,有一个人与我同住在一个街坊,他因其人格魅力受到了街坊人们普遍尊敬,当时我好羡慕啊!长大以后,我才知道他是一名民建会员,那时民建会员这四个字在我心中是无比神圣。大学毕业之后走进了武商量贩公司,也就是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三个年头——2000年,就自愿申请加入了民建”这是刘劲松直述他加入民建最朴素的想法。

  自加入民建组织之后,学习机会比原来多了,接受新鲜事物的途径也广了,正确认识事物的能力也增强了,他逐渐意识到了:作为一名民建成员,作为一个男子汉,要有敢于担当精神。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智者。2007年武商量贩公司决定进军黄石,他主动请缨来到黄石,同时他也谈了他主动请缨来到黄石的原由:因为他对黄石市场非常看好,黄石是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是鄂东区域经济龙头,矿产资源丰富,重工业发达,距离武汉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很多人都习惯周末到武汉集中消费,如果能够把这一批消费人群重新吸引回黄石,那么市场前景大有可为。

  就这样,刘劲松全程参与了黄石地区首家武商量贩店的创建。五年来,他在黄石新开辟的团城山店、新街口店以及花湖店现以每年营业额以20%的速度递增,将武商品牌深入贯彻到黄石众多消费者内心中,圆满地完成了总部交给自己的任务。

民建谆谆教诲:帮忙不添乱

  2011年刘劲松因其在黄石商界有着非凡的影响力,被民建黄石市委推荐为市政协委员。他谈到他自己既是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又是一名黄石市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昌猛在一次会员培训班上讲了一经典名言:民建是个大舞台,舞跳得有多精彩,台子就能搭多大。他从这话中悟出了做人做事的哲理。

  在今年的黄石市“两会”上,他向市委书记谏言:要扭转职能部门“以罚代养” 的局面,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这可是多少年来,当地企业想说又不敢说的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就是这样一席大胆谏言,引起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的高度重视。周书记当即带领多个市委常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武商量贩办公室,现场办公。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企业家恳谈会上,当着180多位企业家的面,周先旺立下军令状:如果两个月环境再不发生根本性变化,我们就在这里给大家鞠躬。如果还不算数,我们再鞠躬,腰就一直弯着,决不撑起。

  在“早春思考” 的头脑风暴后,一场声势浩大的“春雷行动”,如飓风般席卷黄石。向作风要效率、向制度要红利的春雷,炸开了黄石经济发展的晴空。市纪委成立专班。走访重点企业,查处对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及“吃、拿、卡、要”等行为;深入各工业园区,查找项目在落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市直各职能部门、行政服务中心等服务窗口进行暗访,查找和纠正机关干部在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231名干部因为庸、懒、贪、散,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120多项、每年1.2亿的涉企行政性收费全部免除,市财政每年拿出5000万元对减收较多且工作经费不足的部门和单位进行补贴,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实现了涉企行政审批彻底的“零收费”,打造“零收费”政府;全市干部的观念和工作作风大为改善,形成了一心一意服务企业、一心一意抓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就是因为这席谏言,大家对他的评价又多了这样的字眼:民建是人才的摇篮。

  他不但有勇气客观公正地在“两会”上指出我市当前在投资环境上存在不足,而且也很有谋略地为我市招商引资添砖加瓦:2011年,他力促其公司买下市中心核心商圈的38亩地块,投资15亿,兴建面积达18万平方的大型摩尔城……当地媒体面对来势汹汹的武商,评价“黄石摩尔建成后,武商将确立竞争对手无法超越的优势!”

民建循循善诱 :秀精彩人生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只有不断地通过学习,与时代同步,才能做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两不误,实现双赢。

  刘劲松为了能够在工作多年后系统化的完善知识结构、思维模式,开阔视野,为企业在新阶段的发展提供知识更新,选择武汉大学读EMBA。因为武汉大学有国内顶尖的师资,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全国商科鼻祖的优势。

  他所在的零售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近年来电商迅猛发展对实体店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当前市场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零售行业出现了增长乏力,甚至一些企业销售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很多人也把流通环节的成本增加归结于零售企业向供应商收费模式……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零售行业传统的商业模式已明显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传统零售行业如何实现商业模式创新是刘劲松在读了EMBA之后思考最多的问题。并把一些思考的成果体现在给公司的有关报告中,影响了企业领导的一些决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EMBA课程的学习虽然只有两年,但刘劲松从没有停止过学习的步伐。母校是他永远的心灵家园,是他征途的加油站!母校使他享有终身学习平台,获增值智力支持。他坚信,民建循循善诱,通过终生学习,必定会在耕耘与收获中,走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