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咸宁市委会参加乡村振兴路径探讨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4206

根据《2019年咸宁市政党协商计划》安排,5月28-29日,民建咸宁市委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乡村振兴路径探讨调研,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带领会内专家教授参与活动。

2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咸安区的湖北川玉茶业有限公司、汀泗桥镇黄荆塘村万亩茶园、咸宁市三山川砖茶产业园,崇阳县的青港白茶专来合作社、市农科院崇阳茶叶基地调研,了解当地茶产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

5月29日,调研组赴赤壁市的羊楼洞明清古街、赵李桥茶厂、大德和茶产业园、羊楼洞茶文化产业园和小罗湖田园综合体进行走访调研,参观了茶园基地、茶企业生产、储存车间、名优茶加工生产车间,听取了茶文化专家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赤壁市茶产业发展。

随后调研组在赤壁市一片叶茶创空间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民建咸宁市会专家教授认为,茶产业属于大农业、大健康行业,是乡村振兴工程的重要抓手,当下我市更是需要搭好“一带一路”这辆快车,做好咸宁茶文章,将茶产业作为我市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势产业,在整合品牌、壮大龙头、调整结构、延伸链条上下功夫,打造叫得响的全国茶品牌,为我市打造百亿茶产业、助力咸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