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仙桃总支陪同民建成都市委调研组开展“黑水虻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肖 旭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4825

6月13日,成都民建市委副主委蔡小于一行5人莅临仙桃市,就“黑水牤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作刚、民建仙桃总支主委王启学、副主委肖剑、丁贤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仙桃市鑫鱻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走访调研。该合作社是仙桃第一家用黑水虻作饲料来养鱼的企业,通过在饲料里添加一定比例的黑水虻而使鱼长得更快,肉质更好。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合作社用黑水虻饲养鱼的整个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黑水虻养鱼的成本、优势、成效、前景和不足等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湖北非隆农业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黑水虻养殖销售、动物粪便处理循环再利用的企业,通过黑水虻对动物粪便进行科学处理,将其转化为黑水虻虫体和有机肥,实现废物利用、环境保护和蛋白资源的良好循环利用。调研组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湖北非隆农业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黑水虻养殖及粪便处理的整个流程,并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做法及相关经验,询问企业在生产、销售、使用黑水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所需政策支持。

最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和企业以及市农村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粪便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再利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王启学主委表示,这种新型处理模式还需要政府的扶持。一是要做好黑水虻粪便、餐厨垃圾废物再利用的宣传推广工作,打开黑水虻的市场;二是要提倡黑水虻的规模化养殖,减少养殖成本过高等问题;二是要尽快制定黑水虻处理动物粪便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