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参加区党外人士第二季度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万子信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4238

6月18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委党外人士第二季度座谈会调研活动正式开展。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为了解优质公共服务向高校延伸,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情况。调研院校为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

早上8时许,民建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带领会员龚德华、万子信,同区各民主党派人士、工商联、海联会、知联会、台联等30多名党外代表人士一起,在区委统战部的组织下,冒雨来到此次调研活动第一站——武汉理工大学,调研科技孵化器三期项目执行具体情况。历经多年发展,孵化器一期二期工程成效显著,园区企业突破200家,总收入近30亿元;形成以地球空间信息为特色的“一主多辅”产业格局,是全国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核心区域。通过此次调研大家了解到,科技孵化器三期项目将在军运会后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建设工作。

科技孵化器三期项目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调研第二站——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此行是为了了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进度。通过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带领学校基建、后勤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的讲解,调研组了解到,工程大校内雨污管道建设将按计划在军运会开幕前顺利完成。此外,因历史欠账过多,工程大附近没有预设的雨污分流口,校外雨污分流管道对接工作还需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冒雨来到了调研第三站——华中师范大学。此站主要调研华师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及食品安全站搭建情况。

此站调研还安排了党外人士与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交流座谈,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科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座谈中,华师大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围绕华师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搭建,向大家讲解搭建的平台如何服务师生、便利师生并且汇报终端搭建情况。在食品安全站调研过程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立波表示,关于食品安全站的建设,一定会因地制宜抓重点,把高校作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主阵地;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让校方综合统筹作用充分发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目标突出实效,在实践中干出特色形成亮点。

调研活动结束后,张传华要求参与调研活动的会员将此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拜访有关专家了解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此次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做好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