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深入街道社区做好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王 颖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4363

7月2日,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继续深入开展“关于加快推进老旧社区微规划、微改造、微治理的对策研究”的课题实地调研活动。此次课题研究的目的是为了创新社区管理需要,强化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并加强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课题组前往中华路街都府堤社区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民建武昌区委主委徐莉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查看了都府堤社区的改造后环境。课题调研组听取了中华路街道办负责人和4个社区书记对关于社区空间“三微”工作的现状与思考,会场积极讨论并探索“三微”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局部“微整治、微更新、微改造”,进行除旧布新,响应“政社企居联动,多维协同共治”的理念,从多维度协同治理社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课题组将把这次调研视察的成果,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进一步完善课题内容,通过“三微”改造模式来破解老旧社区在环境改造中面临的公共空间无序、经费资源有限、长效维持不易三大难题,有效实现社区功能完善、培育居民与社区共商共治的自我组织能力。通过贴近居民需求、坚持共同缔造、居民自治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提升社区品质,致力打造有内涵、有活力、有情怀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