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宜昌民建再捐30万元助力柏果埫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7374

7月9日上午,民建湖北省宜昌市委会、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2019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夷陵区三斗坪镇柏果埫村村委会举行,协会副会长黄平代表宜昌民建捐赠30万元,用于扶持该村种植养殖产业发展。作为柏果埫村对口帮扶单位,三年时间全体民建会员自发捐赠,支持村脱贫攻坚资金接近130万元。

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程鹏主持会议。夷陵片区驻村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定新,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后远,三斗坪镇党委书记万平,柏果埫村书记王亚、村主任张玉学等多名村干部,宜昌民建各基层委员会主委,民建企业家协会多名副会长及30多位承担帮扶责任的会员5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李东海介绍了柏果埫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他说,在各级党委政府、各帮扶单位、在座的各位企业家的帮助及努力下,村基础设施、贫困群众生活质量、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精神面貌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村里投入700多万元修路27公里,集中屋场都已经通了公路,实现了所有村民的安全饮水入户及用电、网络的全通。完成危房改造133户,113户贫困户享受低保政策兜底,“两不愁三保障”得以实现,2018年底整村已经出列。2019年宜昌民建捐赠的30万元将继续用于做实蔬菜种植及生猪养殖的传统项目、扩大山羊养殖与中蜂养殖的优势项目,巩固茶叶种植原有项目,探索电商销售与篾艺加工项目。

三斗坪镇党委书记万平代表镇党委镇政府感谢民建宜昌市委会、民建企业家协会这么多年真金白银的支持,接下来,镇村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扶贫,巩固提升现有扶贫成果,确保爱心捐款资金的安全与使用的公平公正。

夷陵片区驻村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定新高度肯定宜昌民建人给钱给物、献智献策,为柏果埫村脱贫攻坚所做出的奉献与成效,并代表市总工会、扶贫工作组感谢高主委及各位民建人的大力支持。

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后远在捐赠仪式上发言,他说,为柏果埫村捐赠30万元是全体民建人的一份心意,希望能为村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自2016年起,宜昌民建人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洪流之中,三年时间支持柏果埫村脱贫攻坚的资金接近130万元。三年里,承担帮扶责任的会员们克服市场形势变化带来的企业经营艰难、工作压力大、时间紧迫等多重困难,积极履行帮扶责任,挤出时间进村入户,坚持“人到户、情到户、措施到户、效果到户”,像对待家人一样,把真情注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民建对口帮扶的42户贫困户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柏果埫村也于2018年出列。高后远副主委代表民建宜昌市委会和企业家协会,感谢三斗坪镇党委政府、柏果埫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对民建会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扶贫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宜昌民建人将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道,全力以赴巩固柏果埫脱贫成果,助力各位父老乡亲早日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捐赠仪式结束后,民建会员一一来到对口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他们抓好2019年增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