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4489

7月11日,民建湖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孙先明主持。

宋君慧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理论研究委员会2018年取得的成绩,感谢理论委成员的辛勤付出。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要认真回顾总结历史和工作经验,提炼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向“三个70周年”献礼。要进一步提高对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识到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需要、是加强本会自身建设的需要,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下开展理论研究,要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高标准完成好2019年的理论研究任务。她强调,做好理论研究工作,要注重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注重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注重内部与外部的关系,注重现实与长远的关系。省委会机关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理论委开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孙先明主任通报了理论研究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对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希望理论委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紧密结合自身兴趣和专长,结合省委会提供的参考选题,选定研究题目,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研究,提交研究成果,争取理论委2019年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宣传部通报了民建省委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参考意见。与会的理论委成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对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专长提交了研究题目,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精神,在各自所在市委会、支部传达贯彻,努力按时提交具有较高理论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