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湖北省委课题组就“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4406

7月23日,湖北省政协委员、民建湖北省委妇女委员会主任乔冠芳率课题组先后赴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林业局就“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湖北省林业局召开两场座谈会,围绕“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和“我省湿地修复与保护”现状及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相关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胡维忠和规划计划局、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河湖管理局负责同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兴焕和湿地保护中心、生态保护修复处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乔冠芳主任首先代表民建省委对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省林业局领导对此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她说,“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是2019年民建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为该课题的负责人。民建中央发文要求长江沿线11个省份的民建省级组织积极配合民建中央在各地开展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民建湖北省委高度重视会中央此次专题调研,成立了由民建省委妇女委员会牵头的课题组。课题组打算通过赴长江水利委员会、省直相关厅局和部分市州开展调研,努力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较高参考价值的推动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的意见建议,提交民建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供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和湖北省政府施政决策参考。调研组成员同两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动和探讨,收集了第一手的资料和数据,对推动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进一步的思考认识。课题组将召开一次成果论证会,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力争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民建湖北省委妇委会和民建长江委总支部分骨干会员以及省委会调研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