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会员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刘少虎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7229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可以有效推动农业产业由提供物质产品向精神产品拓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提高农民生活消费质量,成为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兴旺的重要引擎。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五支部主委、武汉柒零社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琳在学习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和多个成功案例之后,想到湖北省恩施州经济较为落后,但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便在2019年“五一”期间,组织以民建江岸区委主委桂永超为首的区民建乡村振兴扶贫小组赴恩施州龙凤镇实地考察,与龙凤镇相关领导及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创始人请教、交流。

张琳了解到恩施州二官寨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不为外界熟知,有待开发。为了发展恩施州二官寨的乡村旅游,张琳回汉后派出公司管理人员常驻二官寨指导农户进行专业的民宿管理,帮助他们制定乡村游路线,并提供创意、撰写文案,结合避暑、养生、亲子等主题丰富乡村旅游的活动内容,并开展二官寨摄影、绘画写生等项目的活动方案宣传推广,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旅游注入创新驱动力。

7月19日-22日,张琳陪同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副主委易玲、会员刘志超等组成的考察团前往二官寨开展第一期乡村旅游游学调研活动,活动受到了考察团成员和当地政府、农户的多重好评,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张琳通过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思想转变,已成功运营了武汉市蔡甸区柒零社共享农场等项目,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这种创新精准扶贫促双赢,提高了扶贫的积极性和可持续性。恩施州二官寨乡村旅游的活动在为热爱生活的城市居民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以民宿为切入点也带动了恩施州二官寨乡村旅游经济。

据悉,张琳还将组织多批企业家前往二官寨开展游学调研,以支持当地乡村旅游发展为突破口,进行消费扶贫行动,融资融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