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咸宁市委会赴赤壁市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4240

7月31日上午,民建咸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副主委刘旭川一行,到赤壁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绿圣源竹盐公司、湖北尚尔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骧腾科技、湖北汇圆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我市竹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在赤壁市林业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赤壁市林业局介绍了全市竹产业情况,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赤壁市在竹林资源培育、加工企业技术创新、产业扶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吴凤友指出,发展竹产业,政府支持是前提,林业部门服务是基础,行业协会是桥梁和纽带,企业家的努力是关键。做大做强我市竹产业,需要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一是结合市级相关文件尽快出台相应的支持竹产业发展转型的奖励政策,从政策上给予扶持。二是要加快技术创新,以新技术、新产品牢牢掌握市场“话语权”,拓宽竹产业发展渠道,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是鼓励企业走出去,借鉴浙江安吉、江西宜春等地竹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推进战略合作、积极创新,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竹产业发展道路。

此次调研活动是应《2019年咸宁市政党协商计划》之高质量发展道路研究——全市竹产业发展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