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鄂州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二次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陈瑶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1930

8月3日,民建鄂州市委会召开五届十二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民建省委近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各项工作。会议由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程少云主持,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程少云向与会人员传达了7月25日召开的民建湖北省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郭跃进主委就稳步有序推进下半年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高度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各市州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会议重点传达了《民建湖北省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个一”活动方案》,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了鄂州民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个一”活动,即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民建省委召开的庆祝大会、举行一场演讲活动并选派优胜者参加民建省委的演讲比赛、组织会内书画家参加民建省委艺术作品展、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考察活动。会议就活动推进时间表作了具体细致的安排。

会议还讨论了会员发展工作,经过6个月的培养观察、考察座谈等严密的组织发展程序,会上通过集中酝酿、民主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4名拟发展对象的入会申请。

程少云指出,近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个一”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有条不紊地推进,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她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达成思想共识,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二是群策群力,发动会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物色高素质的代表人士入会,做好高质量的组织发展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再接再厉保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先优势,提前谋划2020年两会建议、提案的调研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