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课题组来鄂调研

信息来源:曹莹莹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2461

8月2日至6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黎明率队来鄂调研“营商环境改善与劳资关系法律保障”课题。调研组先后赴襄阳、随州、武汉三地,与法官、仲裁员、企业家和饭店服务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基层劳务工作者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杨黎明介绍了调研组的人员组成和课题情况,就湖北省各级人民法院在司法审判工作中涉及用人者责任承担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成效与经验,听取了企业家与基层劳务工作者对营商环境改善和《劳动法》等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杨黎明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收集的情况让课题组受益匪浅,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将把湖北关于营商环境改善、和谐劳资关系建立等相关经验和建议整理记录,并写入相关提案,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

民建湖北省委二级调研员姚从升、调研室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