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咸安区总支开展咸宁市区“在校学生近视防控”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刘新 刘玉祖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4578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民生工程。

8月20日,民建咸安区总支组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对咸宁市区“在校学生近视防控”工作进行抽样调研。

上午八点,调研组一行在民建咸宁市委委员、民建咸安区总支主委刘金先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咸宁市视防中心,详细了解在校学生视力风险监测工作及学生视保员培训工作,并在咸安区教育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与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咸宁市视防中心主任胡亚洲、咸安区教育局局长王元宏工作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市区两级政府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在校学生身体健康,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领导为在校学生身体健康所做的大量工作。

通过调研,目前,市区在校学生视力监测基本上采用的是人工检测方式,存在着诸多不足,检查结果与国家标准也偏差较大,且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影响学校教学秩序。

为实现视力检测标准化,保持检测条件一致性,避免人为造成检测结果偏差,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物力,建议学习外地经验,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视力监测设备运用,精准监测监管,高效开展学生视力管理服务,有利于落实视力定期监测制度,有力推进学校、家庭和社会齐抓共管学生视力低下防控工作的落实。有利于抓早、抓小、控制源头,对出现视力不良发生趋势的学生及其家长起到警示作用,及时提醒学生及家长纠正不良用眼习惯,改善视觉环境。

此次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得到了市区两级有关领导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