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4636

8月25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汉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歆昕主持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张文彤、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出席会议。

郭跃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郭跃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郭跃进要求,全省民建组织要着力在学习教育、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深入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提高,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相结合,与“常委走基层”活动相结合,与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郭跃进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专题辅导报告,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全省民建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民建省委全体常委,在汉省委委员,在汉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