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襄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4574

9月1日,民建襄阳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由副主委许俐主持,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薛传武,党派科科长张伟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主委李志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新”“三好”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活动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本会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目标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

李志宇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履职担当作为,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1.抓好学习教育,力求思想共识有新提高。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二是主要领导带头讲。三是骨干会员集中学。四是结合重大活动深入学,召开一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一场“与祖国共奋进 与民建共成长”主题演讲活动,积极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两批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考察。2.坚持学以致用,力求履职尽责有新作为。3.认真查找不足,力求把握会情有新进展。4.切实整改提高,力求民建组织有新面貌。5.搞好舆论宣传。6.开展总结交流。

李志宇提出,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主委担任组长,各位副主委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总支、支部、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要根据《民建襄阳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内容,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研究和推动,带头落实各项重点任务。

会上,副主委李琼传达学习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精神和要求。

副主委许俐就贯彻落实此项动员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要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发动,全面铺开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细致查找存在问题,知行合一确保活动效果。

民建市委、总支、支部班子成员,企委会主任、秘书长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