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全面推进四水共治,建设和谐生态武汉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参加 湖泊水质提升课题组赴市水务局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张敬明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4467

9月5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区联合立项课题《武汉市湖泊水质提升攻坚工作研究》的课题组成员在武汉市水务局四楼会议室就“武汉市湖泊水质提升工作问题研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民建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上,姚红荣和课题组成员、洪山区会员张敬明针对武汉市已开展的水质提升工作内容、主城区污水管网建设现状、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营情况、南湖水质提升工作遇到的难点及原因,以及水生态修复治理标准、各部门责权职能如何分定、湖泊富营养化与蓝藻爆发防治措施等方面与市级水务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交流,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武汉市湖泊(水资源)处、污水处负责同志就课题组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情况说明。市湖泊(水资源)处处长徐照彪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确保军运会顺利召开,市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水质提升工作,因地制宜采取了“清源、清管、清流”等一系列湖泊水质提升措施。

会上,市级水务行政管理部门与课题组员充分交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以最低生态水位以及水系调度方面的研究作为水质提升、水生态修复的基础和保障,逐步完善管网水质以及水流流量的监测,深入研究探讨管网运行监管部门人员保障、如何打破流域治理行政界线、《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修订、建立长效治理维护等问题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