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课题组与市级医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汪东华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4105

医疗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发展,医疗改革、医疗预算及医疗运营效率等问题,也牵动着政府、医院、企业和患者的神经。9月28日,在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的组织协调和武汉市卫健委的安排下,医疗相关课题组负责人汪东华带领课题组一行分别前往武汉市骨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调研。市民建调研室主任通昕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受到医院分管院长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调研过程中互动热烈,医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武汉市DRG试点过程中医院如何对接,在医保费用总额控制现状下医院如何保证患者治疗质量和医患安全,如何看待“价值医疗”以及对于武汉市耗材集釆方面有何建议等四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出台的理论依据等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

通昕在总结性发言中,感谢医院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认真对待市民建课题调研组一行,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说,民建作为参政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不少优秀的社情民意可以上报各级党政部门,希望接下来和医院在“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这个议题上能有更深入的调研和合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