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率 “个人破产制度立法”课题组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信息来源:易铭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756

为推动个人破产制度立法,科学评估个人破产制度在现实中的需求,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10月23日,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率课题组一行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李春生、会员冯刈参加调研座谈会。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卓立介绍了武汉中院在执行转破产案件方面出台的工作指引和近几年来终本案件执行情况,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了现阶段在我国推行个人破产制度的时机和条件,存在的主要障碍。

李春生介绍了“个人破产制度”课题调研的背景,从参与法院破产审判、执行实践角度对建立个人破产制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海波对市中院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对武汉市、区各级法院涉及公司、个人执行不能的案件情况和执行不能的原因有了深入的了解。他希望课题组对调研掌握的情况认真研究和消化,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提案,履行好参政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