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课题组赴杭州、上海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张秋双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618

“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的重点调研课题模式已在武汉市武昌区连续开展多年。10月14日至10月17日,民建武昌区委针对区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围绕调研课题——《关于加快推进“胭脂山衣坊”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老旧社区微规划、微改造、微治理的对策研究》,由武昌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小蓉、民建武昌区委副主委喻超带队,组织课题组成员一行9人赴杭州、上海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调研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更好地完成本年度区政协全会建议案和提案,交出重点调研课题的满意答卷。

调研组一行首先抵达杭州轩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周建中的热情欢迎下参观了公司。轩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装企业,主要经营品牌女装,销售网络已经布局全国。随后,大家与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小蓉和喻超向轩日团队传达了此行目的,周建中结合服装行业现状及自身经验为胭脂山衣坊改造升级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民建武昌区会员、区政协委员杜青也结合胭脂山衣坊现状与轩日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行人座谈接近2个小时,收获颇多。当天下午,在轩日公司接待人员的陪同下,一行参观了四季青服装市场和改造升级后的丝绸城。

在赴上海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林云小区的参观活动中,虹口区政协和曲阳路街道高度重视,虹口区政协专委办主任马东云和曲阳路街道副书记何东滔全程陪同,林云居委会副主任专门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认真学习,对林云小区的“三微”改造高度认可。一行特别参观了上海市走在全国前列的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了解垃圾分类处理从制度制定、管理实施到宣导培训,再到落地操作及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的具体细节。在学习和交流中,调研组一行做到了正真了解、心中有数,获益良多。

在闵行区七宝镇三佳花苑小区,调研组一行受到闵行区政协和七宝镇党委的热情欢迎,在闵行区政协专委会副主任郁青和七宝镇副书记的陪同下,对整个小区进行了全面参观,并听取小区居委会对小区改造的相关情况介绍,特别参观了电动车停车场,了解相关管理措施和实施情况。在张小蓉的建议下,大家还参观了社区便民食堂(老年食堂),了解到在七宝镇这样的社区便民食堂已经实现了全覆盖,经营方式为政府补贴+承包经营,市民消费10元钱就可以吃到一荤两素一汤的可口饭菜。大家对七宝镇的社区建设高度肯定,并表示值得武昌区借鉴学习。

在紧凑的调研活动中,民建武昌区会员不忘初心,在喻超的带领下还专程看望了居住在上海、年届百岁的区民建老主委朱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