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服务疫后重振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民建湖北省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7348

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基层组织: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湖北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出了重大牺牲,为全国和全世界的疫情防控贡献了湖北模式、湖北经验,做出了卓越贡献,也赢来了疫后重振的宝贵时刻。民建作为参政党,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疫后重振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根据4月9日省委书记应勇同志走访民建省委机关讲话指示精神,经主委会研究,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把准形势,提升政治站位

目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4月8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 4月7日,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要紧紧抓住社区和社会面管控、重点人群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局势,保持政治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以习近平同志和中共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指示精神,精准指导参政履职工作。

二、为湖北疫后重振进一步凝聚正能量。

各级组织主委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发正面声音,各级各类各种媒体加强舆论引导,增强会员、会员企业、乃至社会各界的湖北信心。一是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抗击疫情胜利的伟大历程,讲好全民抗疫的英雄故事,总结好、继承好和发扬好抗疫精神。二是要大力宣传“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充分展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为抗疫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引导社会各界增强对湖北的信心;三是要引导会员特别是有影响的代表人士、知名人士正面发声,共同维护湖北形象,为湖北经济疫后重振营造强大舆论场;四是要强化纪律要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同志要带好头、负好责,引导会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传递正能量。

三、为湖北疫后重振建言献策

4月9日,省委书记应勇同志走访民建省委机关时,勉励民建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担当作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湖北疫后重振中不断做出新贡献。我们要围绕疫后重振湖北信心、湖北形象、湖北经济,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公共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管用的建议。


民建湖北省委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