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襄阳市委赴南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2296

4月23日,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副主委许俐等一行7人,到南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肖堰镇花庄村蓝云茶叶有机种植示范基地,斑竹坪村食用菌产业,城关镇洪河村肉牛养殖场、李家院村华羿香菇等扶贫产业项目和易迁安置点。

在各项目点,调研组深入实地查看生产场所,与镇村干部和产业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项目的规模、经营状况,其对当地贫困户的帮扶带模式和疫情期间受影响等情况。

在易迁安置点,调研组入门进户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医疗和工作情况,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明白卡,帮扶措施明白卡等资料。

调研组一行对南漳县的扶贫工作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等政策落实、产业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南漳县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大力发展特色品牌,更好地利用扶贫产业项目带动群众稳固增收,促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调研组也将把收集到的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南漳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