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中共大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一行前往大冶民主党派调研

信息来源:章德权 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5278

4月27日下午,大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玮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友兴、办公室主任张海胜等的陪同下,对大冶四大民主党派进行了总体调研。

调研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在党派办公室五楼会议室进行。民建大冶总支主委石细应首先汇报了民建大冶总支的会员基本情况和2019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民建大冶总支现有会员71人,平均年龄四十岁左右,主要以经济界人士为主。2019年全年民建大冶总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各类活动共达六十多次;2019年完成论文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二篇,社情民意七篇,提案22篇。近期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首先发布《民建大冶总支抗击新冠肺炎战时全员参与动员令》,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响应,全员捐款十六万多元,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抗疫战士,其中会员中的政协委员石细应、罗文、章德权、李清安、左传圣、周本兴等得到了市政协的通报表扬。会上石细应主委还就民建大冶总支2020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随后石主委向程玮部长一行介绍了民建大冶总支目前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人员配置问题,建议大冶民主党派实行“以钱养事”的方式安排一个专职人员。民建大冶总支的历史不长,但近年来队伍越来越壮大,随着社会发展,工作量也加大,大多数成员本职工作单位事务繁忙,无更多精力和时间兼顾民建工作,鉴于没有一个专职人员负责民建事务,建议比照全国各地其它县(市)民主党派专职人员配备情况,请求实行“以钱养事”的形式,安排一个专职人员打理民建大冶总支的工作;二是建议开展交友结对活动,安排市委有关领导与民建大冶总支班子成员或优秀会员进行交友结对;三是实职安排问题,建议对于民建优秀会员要多考虑实职安排,让民建的优秀人才更好地在我市政治舞台上发挥参政职能;四是人才匮乏问题,民建大冶总支目前比较缺乏高素质、高层次的后备会员、后备干部,建议统战部能在物色和推荐人才上给予帮助,以发展更多的会员和建立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石主委还提出,统战部对总支班子成员和优秀会员单位进行走访,勤联系,多指导,体现统战部对我们民主党派的关心,体现大统战方针的有力落实。

程部长一行在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汇报和反映的问题后,首先对党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还特别表扬了民建会员石磊、罗文、章德权三位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她特别强调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培养问题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各党派成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齐心协力画出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