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天门市委赴佛子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水淼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3118

4月28日下午,天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谢顺华到佛子山镇参加脱贫攻坚调研月活动。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吴乐勋、市扶贫办副主任魏志波及佛子山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佛子山镇镇长孙佳伟汇报了佛子山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村书记代表及市直机关扶贫工作队分别汇报本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谢顺华在听取汇报后感谢扶贫干部们在扶贫工作和疫情工作中的付出,并充分肯定了佛子山镇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扶贫干部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对表,紧盯问题抓整改,逐项对账销号,保障“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做好村级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扶贫项目真正落地,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能致富、稳得住;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后谢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项目——网箱养鳝、虾莲共作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产业的盈利情况,带动村民脱贫情况等,并深入贫困户董立刚、张建兵、董小青等家中走访调研,向他们详细了解现在的生活情况、增收情况、脱贫进展、疫情影响等,并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通过政府、社会和自己努力一定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