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民建湖北省委致全省民建会员的公开信

信息来源:民建湖北省委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6657

 全省民建会员:

7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全省民建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全体会员要坚定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我国很多企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我国经济整体稳定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都走在世界前列。在企业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党中央提出“六稳”“六保”目标,出台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面临困难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携手奋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民建会员企业家要大显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为国分忧;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练好内功,准确把握行业和市场发展的大趋势,顺势而为,勇于创新,努力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要积极履行责任,做依法守法、诚信经营的模范,在行业发展中起到表率作用;民建会员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抱团发展,互相促进,共渡难关,力争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三、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民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当前经济恢复发展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建湖北省委 

20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