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出席武穴市思源实验学校“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黄金 苏琳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4189

9月17日上午, 2020 年湖北省第一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武穴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开班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社会服务部部长杨林,中共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李初敏,黄冈市人大副主任、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何东英,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早花,中共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风,武穴市政协副主席郭茂兰,武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国庆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风代表中共武穴市委对“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武穴首次开班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思源学校严格按照“教育移民班”的办班要求,配强师资力量,严格招生管理,精心设计课程,注重立德树人,把民建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关爱之情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以高尚的品格和良好的教风培养学生,真正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使他们拥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发奋读书,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是民建中央开展的教育扶贫重点项目之一。自2011年以来,民建湖北省委与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同心携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重点结合当地易地搬迁脱贫、教育脱贫工作,以移民搬迁、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毕业生作为资助对象,配备优秀的师资力量,促使受助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据悉,民建省委计划2020年在宜昌、黄冈、恩施等地新开5个思源班,帮助学生250名。截至目前,我省宜昌、恩施、孝感、黄冈等地共开办思源班42个,帮扶贫困家庭初中生2110名,助学金达1266万元。

开班仪式上,郭跃进寄语新生: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懒寸功。希望新生能继承好优良传统,弘扬抗疫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省民建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武穴市思源实验学校捐赠30万元助学金,思源班学生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要一定要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努力成才。

郭跃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凝心聚力。希望武穴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该项目的领导、支持和管理,让每一个思源班的学生都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将思源班办成出成绩、出人才的励志班、示范班,为武穴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为促进武穴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要进一步筑稳筑牢“健康防线”,保障学生的在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