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省委机关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3080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机关队伍建设,10月26日,民建省委机关工会联合民建机关支部,组织机关干部在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的带领下,赴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沿着老街逐一探访“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等多处革命旧址,参观陈列历史实物,凭吊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们战斗生活过的遗迹,观看实景演出《这一仗打得真漂亮》、歌剧《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重温革命先烈充满血与火、生与死考验、为了信念“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历史。大家都深深沉浸于当年洪湖的峥嵘岁月,了解了洪湖,了解了瞿家湾,了解了“洪湖精神”。

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之旅,让全体机关干部感触良多。烈士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他们的精神至今仍然激励着我们,大家表示要时刻将“洪湖精神”置于心中,不忘“为民服务”初心,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