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会员蔡少渠在省公路学会学术年会上作专题演讲

信息来源:蔡少渠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123


12月13日,湖北省公路学会在在武汉举办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科技创新、数字交通、交通强国,邀请设计科研、大专院校、运输管理等方面1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建设、设计、营运、监管等方面应用的技术成果,以及对智慧公路交通发展的展望。

民建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蔡少渠应邀作题为《城市公共交通转型发展的湖北实践》的演讲,分享了近年来推动公交优先转型发展的做法,以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为主线,以抓好规划为先导,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以培树典型为抓手,在推进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方面抓了四项引领:政策引领、规划引领、资金引领、典型引领,通过重大活动推动公交优先、公交优秀。


蔡少渠,现就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高级经济师,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任湖北省公路学会汽车运输专委会秘书长。长期致力于道路运输行业的研究,先后从事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行业管理,在各种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编著出版多本行业管理书籍,多次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审定以及部省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