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纪念大会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3023

12月15日,民建湖北省委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大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周歆昕、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秘书长姚从升出席会议。周歆昕主持会议。

雷邦贵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建湖北省委在成立后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湖北民建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奋斗:一是以“四新”“三好”为目标,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跃进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和湖北民建走过的历史,阐述了民建先贤在长期革命和斗争中始终践行的共同价值理念。他指出,湖北民建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石、把促进发展作为参政履职的第一要务、把服务社会作为发挥党派作用的重要延伸。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主动适应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坚持发展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了力量。

实践证明,湖北民建能够不断发展进步,并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做出积极贡献,发挥重要作用,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断培育和发扬“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汇聚力量、发挥优势勇担使命参政履职;始终保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郭跃进强调,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任务繁重而艰巨。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力争在新的发展阶段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受到民建中央表彰的9个全国抗疫先进集体、108位先进个人和7个民建全国先进集体、18位优秀会员。表彰了72个民建全省先进集体、382位优秀会员。会员李海波、黄兰、马锐、刘成奎、乔冠芳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

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光远应邀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题为《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

民建省委常委、市级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和常务副主任、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