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接受人民网专访

信息来源:余娟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1975

人民网湖北频道联合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逐梦临空港的你,笑起来真好看”系列报道,12月14日报道了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服务创新创业的事迹。

万松十多年前放弃了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开始了筚路蓝缕的创业生涯,从事新能源科技产品生产。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公司生产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自己走过的路充满坎坷,为了把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5年前他牵头成立了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第一家众创空间,从事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已孵化企业近百家,每年都要组织各类双创活动,致力推动本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创业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么多年创业的经验和教训,希望能分享给更多的创业者,让他们少走些弯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万松用朴实的话回顾了从事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的心路历程。

2015年,万松在东西湖区海峡产业管理处的推动下,牵头成立了该区首家众创空间—“E智造众创空间”,聚焦科技创业,服务实体经济,利用政府提供的场地等扶持政策,为小微企业成长、科技企业创新和个人创业提供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初,在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的帮助下,这里还成为该会在东西湖区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从到处请人来入驻,到有创业者找上门,万松说,这几年来,也见证着临空港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创业氛围越来越好,项目质量越来越高。”万松感叹,对于创业者而言,可以从中寻找到很多好的机会,这也吸引着越来越多在外地的东西湖人回家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