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谢琦:90后会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的那些事

信息来源:陆嵘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2690

谢琦,民建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区委委员、综合支部主委,作为中共区委组织部、统战部选拔的“主任助理”,目前在碧湖社区挂职,是一名90后。挂职以来,他致力于帮助社区办实事,解难题,体现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初心担当。

调动社会资源,参与智慧社区建设

为了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解决社区6—16岁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社区职工通勤和老人出行不方便的问题,谢琦联合东风畅行、中芬智谷、思派尔科技等企业,结合碧湖社区特点,为社区设计了一个“社区智慧小屋”、“东风驿站”的方案。

11月11日,谢琦带队向碧湖社区详细介绍“社区智慧小屋”、“东风驿站”方案,希望把其落户碧湖社区,建成社区服务的样板。经过几轮对接,社区创客智慧小屋可利用现有办公和活动场地进行打造,已经落地在望,落成后,将成为社区崭新亮点,并实实在在为孩子们在乐趣中学到知识,也为广大家庭解决了孩子们课外时间无人看管、无地可去的后顾之忧。

授人以渔,为社区提供就业岗位

担任社区主任助理期间,谢琦结合自身所在单位联系非公企业的优势,深入小区了解实际情况,询问就业诉求,收集了29个待业青年名单,并针对其就业意向分类向区内非公企业推荐人员,企业根据其个人情况联系到网格员或本人。目前,已经为社区提供了50余个就业岗位。

企业有时候缺人才,而有一部分人员因为缺乏信息渠道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谢琦及时架起了双方的桥梁,解决了两边的困境,为待就业居民创造了贡献价值和获取劳动报酬的机会,也解决很多家庭多年来头疼的问题,受到了社区的高度赞扬。

改善环境,落实小区文体硬件设施

碧湖社区属城中村改造还建老旧社区,文体设备设施相对落后,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居民,谢琦主动联系社区、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踏勘和问询居民等方式,确定了在北区、蔡家花园、蔡家馨苑三处小区安放幼儿设施和健身器材,并联系区工商联企业——武汉哈乐文教有限公司、武汉昊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为碧湖社区捐赠了价值6.7万元的幼儿玩具和6万元的健身器材。

12月8日,器材捐赠仪式在联合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共同开展,区领导赞叹主任助理工作“鲜味足、情味真”。

在谢琦的带动下,工委(区委)统战部干部坚持每周下社区,收集居民群众反映的大小问题,包括垃圾分类、下水道改造、法律咨询、四点半学校等等……事无巨细的整理分类,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谢琦说:群众无小事,老百姓的事情就是干部自己的事情,只有千方百计地为老百姓做实事,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