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向梓昌:努力争做合格的民建会员

信息来源:民建恩施州委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1950

向梓昌,男,土家族,1965年3月出生,恩施市人,1987年7月湖北民族学院林学专业毕业,大专文化程度。1998年4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历任民建恩施市支部委员、民建恩施市第一支部副主任,民建恩施市总支委员会副主委、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委员,恩施市政协常委、恩施州人大代表。向梓昌爱岗敬业、勤于钻研,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热爱民建事业,热心会务工作。

  一、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加入民建以来,向梓昌积极参加省、州、市组织的各类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新时期统战理论、民建会章、会史,深刻认识、体会民建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学习,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在有关座谈会上发言的《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外代表人士》、《跟共产党走民建大有作为》等8篇思想认识体会受到好评。

  二、热爱民建,做会务上的热心人

恩施市民建除主委外,其他领导均为兼职。向梓昌担任恩施市民建委员以来,一直分管会务工作。向梓昌牺牲个人时间,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会务工作。发挥党派与党委统战部门、民建上下级组织之间以及广大会员之间的联络沟通作用,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顺利开展。对市民建召开的各类会议、组织的各项活动,从酝酿到确定、从内容到形式、从落实到人员通知、从组织到开展的全过程都协助领导认真准备,精心布置,尽职尽责的做好会务工作,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他积极协助各支部开展组织活动。督促并积极参加各支部开展组织活动,协助支部班子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热情。为认真做好会员的联络工作,他不定期地打电话与会员交流思想,联络感情,努力为会员提供服务,成为会员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他注重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向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上级组织,州、市委统战部报送各类会务信息320多条,让民建活动努力做到网络有消息、报刊有文字、电视有影像,树立良好的民建形象。

  三、参政议政,做监督上的影响人

向梓昌协商成为恩施市政协委员、选举恩施州人大代表以来,向州人代会提交议案6件,在政协恩施市全会上大会发言5件,提交提案68件。《我市硒资源开发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我市茶叶产业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建议》等4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1号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建议》《关于龙洞河污染治理的提案》等12件作为政协主席督办提案,《关于推动我市全民创业的建议》《关于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建议》等9件提案被中共市委表彰为优秀提案。《关于在州城禁鞕的提案》《关于规范我市木材加工企业的提案》等23件提案实实在在地得到市政府职能部门的认真采纳。较好地利用政协平台,推动了有关问题的实质性解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向梓昌被市监察局聘为特邀监察员。多年被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聘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督查员。能认真履行职责,帮助单位改进工作。  

四、爱岗敬业,做行业上的带头人

干一行,爱一行。作为务林人,向梓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满腔的热情,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他所负责的林场,没有发生盗伐滥伐和森林火情,多年被市林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作为国家杉木良种基地技术负责人,他严格项目管理,保证施工质量,连年被省林业厅评定为良种补贴项目实施优秀等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结合工作实践,积极撰写科技文章,《杉木亲本的遗传效应分析》《杉木优良家系子代测定林研究初报》等11篇学术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杉木速生丰产栽培技术应用》获得州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杉木遗传改良及人工林培育技术研究》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荣获中国林学会第六届劲松奖,现为中国杉木遗传育种学委员会委员。2019年,作为恩施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恩施市铜盆水森林康养旅游开发项目“四个一”负责制的项目秘书,因工作突出,被中共恩施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招商引资工作特别贡献奖。

  五、扶贫济困,做社会上的爱心人

向梓昌参加过多次会里组织的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包括恩施市崔坝镇田竹园小学、龙凤镇二坡小学、新塘乡福利院、望城坡村的新农村建设、汶川地震等,累计捐钱捐物3万多元。为湖北金贝嘉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助推做强做大。他常说,参加这些活动,表示一份爱心,大了说是为社会的和谐出一份力,小了说也是体现他对组织上工作的支持。

民建的沃土,给了向梓昌养分,让他在人生的道路上实现了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加热爱会务工作,积极谋划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建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努力争做合格的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