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黄石会员罗文入选首批乡村学校营养关爱国家志愿者

信息来源:王锦晖 胡红波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1821

12月18日,首批国家营养健康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黄石市营养学会副会长、大冶市政协委员、国家注册营养师罗文入选首批乡村学校营养关爱国家志愿者成员。据悉,他是湖北省唯一入选志愿者国家队的营养专业工作者。

首批国家营养健康公益项目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营养学会等社会公益机构组织开展,主要工作是组织全国营养专业工作者,赴全国相关乡村学校开展对口支持和营养配餐指导工作。罗文因在省内相关学校“健康食堂”建设工作中乐当营养指导顾问,协助相关学校在“健康食堂”创建中取得明显成效,因此成功入选首批乡村学校营养关爱国家志愿者团队。    根据活动组织方安排,2021年,首批全国8个省20所学校将启动营养健康食堂项目和乡村营养关爱活动,中国营养学会将此作为当年重要工作之一。罗文被安排对口援助湖南省洞口县杨林镇中心小学,充分发挥营养指导顾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