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柯文翔的抗疫随笔荣获湖北省“书香三八•智慧启航”征文一等奖

信息来源:夏海莉 罗然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1821

“书香战疫、悦读阅美”,12月23日,湖北省直机关“书香三八•智慧启航”女职工读书分享会暨征文颁奖活动在省经济学院图书馆倍阅书香语林店举行。第八届全国、全省、省直机关“书香三八•智慧启航”读书征文10位获奖代表参加了活动,其中,民建武汉市理论委员会委员、武昌区文教支部副主委柯文翔的作品同时荣获全国征文优秀奖、湖北省征文一等奖。

读一本好书,让书香点亮心智;写一篇美文,让情怀绽放风采。活动现场,柯文翔分享了其抗疫随笔《武汉之光》。《武汉之光》真实地再现了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作者本人、志愿者和抗疫英雄们的光和热,是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照亮了疫情中阴云笼罩的大武汉,温暖了武汉市民的心,点燃了大武汉的希望!

作为记者、作家,柯文翔“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2020年岁末年初,武汉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虐袭之际,身受重伤的她,积极投身于志愿者行列。她积极为政府出谋划策,提出利用空闲场地建方舱医院等。其抗疫随笔《武汉之光》真实地再现了她感人的抗疫事迹。

在武汉抗疫期间,柯文翔忍受着伤痛,为新冠患者联系医院救治,为需要救助的单位募捐物资,自己带头捐款捐物,与此同时,她义务为市民和1000多名消防指战员做心理疏导,且每天晚上加班加点写稿,宣传报道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为大武汉鼓与呼,为实现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因此,她被民建武汉市委评为“武汉抗疫表现突出民建会员”荣誉称号。她也曾先后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省劳模)”“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她表示将继续以笔为戎扬正气,以文化滋养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