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郑晓丹赴深圳作口腔临床技能指导

信息来源:郑晓丹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2057

12月18日,民建江汉区常委、武汉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护士长郑晓丹应邀前往深圳南山医院口腔科作专科临床技术指导工作与授课。武汉协和医院与深圳南山医院已建立“协南”合作关系,为提高和促进深圳南山医院的口腔临床工作,武汉协和医院郑晓丹作为派出的护理专家亲临科室进行关于如何四手操作、口腔院感控制与管理等指导,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又向在场医护人员传授自己的科研经验。

12月19日,在深圳举办护理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市级继教班,会议主题为“提高口腔临床护士专科技能”,邀请国内10多位知名医院感染管理专家、教授,及口腔临床护理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如何进一步提高口腔护理专科技术操作能力,规范口腔诊疗过程感染控制。

郑晓丹作题为《椅旁急救中医护的角色扮演》的演讲,全面地讲解了急救的基本原则和特点、口腔科应急机制建立、口腔科急救机制建立在抗疫中的成效,强调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在平时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及医护团队协作的必要性;分享了疫情之下,自己和团队奋战疫情一线,逆风而行,共克时艰,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其授课精彩纷呈、涵盖全面、与时俱进、注重实效性,深受参会学员的认可,使大家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致敬抗疫英雄,礼赞伟大祖国,更加坚定了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

郑晓丹: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一、二届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护理学会卫生保健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护理学院临床专任教师,协和医院健康教育副组长。主持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级、主持省部级、校级、院级课题各2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核心期刊收录20余篇。郑晓丹今年带领团队获得了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大会组委会授予的“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抗疫期间支援管理过的发热门诊获得了“2020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个人获得武汉协和医院“2020年优秀护理管理者”、“湖北省护理学会抗疫先进护理工作者”“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暨民建中央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