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游世光:肩负责任 与爱同行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2626

游世光,男,1968年1月出生,现任湖北高保真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民建湖北省咸宁市温泉三支部副主委,湖北省咸宁市第五届政协委员、湖北省咸宁市工商联第四届常委。 他在力求事业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作为民建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并履职尽责为会员及社会服务。

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每当听到血库O型血及血小板告急的消息,无论手上的事情多忙,游世光定会放下手中的事情,撸起袖子,奔上采血车,献上400毫升殷红的鲜血,数十年如一日。

许多年来,游世光始终坚持做一名无偿献血、骨髓捐献和遗体捐献的志愿者,热衷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他的无偿献血证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他的献血经历:从1986年十八岁时开始义务献血,到2020年9月20日,全血和血小板累计捐献了266次,血量达到53200毫升……因此他荣获了“2014-2015年度咸宁市十大感动人物”“2016年度湖北省最美献血员”“2015至2016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推荐者”“2016年度咸宁市南鄂楷模”等多个荣誉称号;获得国家三部委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三次,银奖一次。

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外甥、外甥女、侄子、儿子、公司员工全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是同事眼里可亲可敬的老大哥,三十四年的无偿献血不但没让身体和健康受损,反而让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冬天毛衣都不用穿,感冒与他无缘。他逢人便说:献血好啊,不得病,又能行善积德,福报无边,多好!

2017年5月13日上午,周六,他带着当天五岁生日的小女儿一起来到湖北省咸宁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400毫升,以此特殊的纪念方式来祝贺女儿的生日,以此正能量来教育和引导他的孩子健康成长,小女儿笑着说:爸爸,真勇敢!

帮贫助困,回报社会

游世光常说:“捐助和帮扶困难群体,是我们民建会员和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职责!”作为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高桥的乡贤,高桥古桥翻新、原高桥孙家畈小学翻新,村级公路建设都留下他捐款出力的身影。今年为高桥一间公用危房维修、翻新捐献了三万元;为咸宁市老年大学捐赠了一万多元的教学设备;为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麻塘木子坳村捐赠了一套带视频播放及投影的广场舞设备;为抗击2020新冠疫情捐赠了14000元现金;捐助鄂高优秀贫困学子5名,每年十个月,已经坚持了20多年。

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三十多年来,游世光从不间断学习,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市政协委员,他更加注意提高个人的修养和素质。武汉大学总裁研修班、中国人民大学百年明德讲堂、浙江大学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高班、洋河绵柔经典调研、湖北省省委党校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都有他的身影。通过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履职能力。他每年都积极的撰写提案,关乎民生的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协办。2019年他撰写的《关于咸宁温泉淦河环境综合整治的调研报告》登载在2019年第三期的湖北省《咸宁政协》刊物上,得到了市委领导和社会的好评。

搬入自建的六层办公楼以后,游世光个人出资几十万元安装了电梯、装饰了会员培训学习用的会议室、书画室以及电子阅览室,免费对会员开放,并按要求建成了咸宁市的第一个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之家”。

创新发展,砥砺奋进

在二十八年的经商活动中,游世光诚信待人,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从2000年开始,他已把生意拓展到了电视机、音响的销售及单位会议系统的设计、施工,也从个体户温泉高保真音视频服务中心蜕变到咸宁市高保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规模也逐年扩大。

特别是最近十年的总包工程中他积累了异地施工成功的经验。公司拥有优质高效的施工队伍,金牌售后人员多名,拥有优秀的项目经理多名,拥有知名的样板工程无数。先后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冰球运动中心、北京石景山市民冰雪运动中心和北京蟹岛承接了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的冰球馆弱电系统集成项目;在陕西渭南承接了中建系统的农房改建古建项目;在湖北省天门市承接了天门人福医药中心精装修及弱电系统集成总包项目;2020年承接了湖北省赤壁市体育馆的弱电系统集成项目;湖北省咸安区文体中心的弱电系统集成项目,年纳税额过百万。

他总是说,公司经营得再怎么好也没用,拥有高素质的售后服务人员及金牌售后才是公司延续和发展的基础。“销售好是策略到位,售后诚信到位才是体现人品的时候”,“先立德、后立业;先做人,后做事”,“行善积德,功德无量”,“义务献血、救死扶伤、救人于危难”都是他的口头禅,公司员工全部异口同声的叫他“师傅”。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游世光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