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宜昌会员郑盔甲荣获宜昌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黄梦芸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1946

1月6日,宜昌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民建宜昌市夷陵区基层委员会三支部会员郑盔甲被授予“宜昌市劳动模范”称号。

郑盔甲,男,民建会员,宜昌清溪沟贡茶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30岁的郑盔甲决心从名企辞职,回到家乡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自主创业,成立了宜昌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他刚到马卧泥村的时候,这里老茶园几乎荒芜,品质产量极为低下,为了老百姓通过发展茶产业来致富,他自掏腰包组织马卧泥村茶农开展茶叶技术培训,手把手指导农民田间操作,推广绿色、有机食品理念,并向茶农免费发放技术手册和肥料。通过几年的努力和带动,该村的茶产业从当年不足500亩发展到现如今2000多亩,效益得到了大大提升,社员亩产收入增至5000元,贫困户也通过种植茶叶脱贫致富,通过示范引领的方式带领茶农共同致富。

从名企员工到自主创业,从小商小贩到全市优秀企业家,从一个平凡商人到区民建会员,并先后荣获“宜昌市青年科技奖”、“市百佳农民”、“夷陵区劳动模范”、“夷陵工匠”、全区“茶叶评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他凭着毅力勤奋、诚信经营抒写民营经济发展的华丽篇章,以扶贫济困构筑他无私奉献的人生,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民建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