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武汉会员罗涛应邀就“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宣讲身边感人故事

信息来源:李超 祝嵩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2398

为大力弘扬武汉抗疫精神,宣传好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2021年1月26日,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委四支部主委罗涛应武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四党支部邀请,开展了以“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罗涛结合亲身经历,从响应民建号召加入抗疫大军、到联合会员单位开展物资捐赠、再到深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三个阶段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为了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医用物资短缺难题,他与四支部会员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多次深入到抗疫一线组织开展医用物资捐赠活动,累计向一线捐款捐物价值总计2600余万元,事迹多次被武汉广播电视台、新浪网和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面对群众生活物资紧缺难题,他组织民建会员以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岸区规划志愿者,先后为困难群众购买新鲜蔬菜6吨,将采购蔬菜打包820份后分装上车,并逐一发放给了小区困难群众,帮助缓解群众吃菜难题。随着武汉防疫形势的好转,民建江岸四支部又把精力放在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来。先后深入嘉源物业、博士来集团、卓讯互动有限公司、文和建筑装饰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实地走访,为企业捐赠了大量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带来的思考和启示》《武汉市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与对策》等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今年石家庄疫情爆发后,四支部率先发起了“感恩兄弟情,捐款石家庄”志愿活动,筹集1.5万元善款为藁城区环卫站、疾控中心、中医院和四明西社区等9个封闭社区居民购置了鸡蛋、水果等爱心物资。筹集善款1.2万元专门用于帮助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医务工作者改善生活条件,展现了民建党派成员大疫面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情怀。

罗涛说,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同时也是武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分子,民建工作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也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民建抗疫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衷心感谢!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周繁指出,民建作为我国民主党派中的一只重要力量,始终坚持把参政议政、服务人民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特别是在武汉出现疫情的危机关头,以罗涛为代表的一大批民建会员,能够以大局为重,舍身忘死、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抗疫赞歌,书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为最终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力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深入开展、为武汉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